阴道紧缩术需谨记4件事

来源:玉溪人流医院 时间:2020-08-13

当你因为产后或其他原因造成阴道松弛,可以选择进行阴道紧缩术。但是要注意,阴道紧缩术不是任何人随便都能做的,必须谨记这一点。

未生育女性不宜进行阴道紧缩术

阴道松弛多是由生产过程造成的,正常的性生活不会造成阴道松弛,也就没有必要做阴道紧缩术。未生育女性最好不要做阴道紧缩术,此外,有阴道炎及宫颈炎的患者一般也不适合做阴道紧缩术。

术前需做好准备与检查

在手术前,受术者通常要先进行妇科捡查,以确定没有其它妇科疾病,如要查有无子宫颈病变、子宫大小、有无怀孕,月经是否正常,有无皮肤病,全身状况是否健康等。另外,要在月经过后7-10天安排手术为最佳时间,并在手术前3天开始,应每天清洗外阴,保持阴部干燥清洁,并禁止房事。

阴道紧缩术后要谨防感染

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,阴道紧缩术后要谨防感染问题。一般手术前三天和术后两周不能同房,并需卧床12-24小时,口服抗生素以避免感染,手术后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物进行局部清洁。

阴道紧缩术术后护理

1、术后三天尽量以卧床休息为主,避免下床活动。

2、为防止感染,术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遵医嘱服用相应的药物,并且连续3天,大小便后及每日晚用消毒药物溶液坐浴10-15分钟。

3、术后观察注意观察是否苍白,术区是否胀痛,是否有血肿出现,或者哪些不适,如发现应及时报告医生早期处理。

推荐文章